:是中「ㄆㄟˊ」!
书迷正在阅读:小蕾的星光糖蜜冒险 , 她在合欢门一心练剑[np] , 等待我的唯一 , 【BG】情书献给可爱的你 , 始祖小姐的学习日记01校园之旅 , The story of Babys breath , 神秘礼盒[短篇集] , 浮生若梦 , 记疫 , 被学霸爆肏的淫荡日常 , 绑定偶像! , 光雨云隙
浅焙、中焙、深焙——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把「焙」读成「ㄆㄟˊ」有的部落客的内文还会打成中「培」,这不要紧,对我来说能G0u通就好,所以从来不会去特别纠正客人的读音当然也没必要XD。 只是我没想到有一天会被客人纠正。 我:「今天咖啡豆有浅ㄅㄟˋ跟中ㄅㄟˋ,请问要哪一种呢?」 客人:「喔??我要中ㄆㄟˊ。」 我:「好的~」 几秒後—— 客人:「小姐,是ㄆㄟˊ不是ㄅㄟˋ,中ㄆㄟˊ。」 我整个就是:?????